免疫風濕學前言

免疫學是近幾年來進步最快的科學之一,幾乎每一門臨床醫學都應用了它的原理來做診斷和治療。再加上其他相關科學,如生化學、生理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遣傳基因工程等的

進步,使得免疫學檢查方法得以日新月異。經由這些檢查使我們得以明瞭很多疾病的產生都和個體免疫反應的異常有關,更由此瞭解了各種疾病的免疫致病機轉後,我們可進一步發展出疾病的根治辦法。

最近更由於分子生化學與分子遺傳學的長足發展和結合,讓我們了解了很多免疫不全症的真正基本的遺傳學原因並進一步闡明了許多正常免疫學上重要的關鍵步驟。醫學界便因此發展出了新的骨髓移植療法,細胞激素療法和基因療法使得原發性免疫不全症的病童得以有機會獲得臨床上治癒的機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徐世達醫師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問題諮詢: 徐世達主任 abc1016@ms2.mmh.org.tw
諮詢專線:0935-545-141, 02-2511-8589 ﹝諮詢時間:9:00AM ~ 12: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