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 喘 是 什 麼 ?
定義篇

   小朋友,妳聽過氣喘嗎?氣喘是什麼?你對氣喘認識多少?根據調查發現,氣喘兒童的人數越來越多 了;哪些人容易氣喘呢?氣喘會有哪些症狀?什麼情況下容易得氣喘?氣喘發作時應該如何預防?在藥物 治療方面,應該注意什麼?氣喘發作時應該如何處理呢?希望你看玩這本手冊以後更能幫助你更認識氣 喘,並且知道怎樣照顧自己!

   氣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的疾病,使由於遺傳體質加上外來環境的刺激所引起的疾病,隨時都有 可能發作,因此,經由適當的藥物治療、環境改變、居家照顧,不但可使妳的氣喘得到控制,並且可以使 妳過正常的生活,照常做妳喜歡做的事喔!

 
 
 
 
 
徐世達醫師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問題諮詢: 徐世達主任 abc1016@ms2.mmh.org.tw
諮詢專線:0935-545-141, 02-2511-8589 ﹝諮詢時間:9:00AM ~ 12:00PM﹞